最新消息
如果有任何問題詢問,請來信studioyao.help@gmail.com, 二楞子會盡可能回覆喔

IMG_1722.JPG 

工作內容:

台灣區公關負責:發稿、媒體關係維續

活動舉辦(我家也有大明星宣傳記者會)

 

 

承接HBO ASIA的在台公關事宜,一部分因為熱情、一部分因為挑戰

 

熱情的是,它的獨立製作電影著實吸引人

 

挑戰的是,從零做起

 

IMG_2515.JPG 

黑人陳建州代言影集,拍攝宣傳照片

 

客戶身處新加坡總部,常常是越洋的溝通

 

真正溝通耗費的不是越洋電話,而是媒體需求不同

 

新加坡的媒體報導,猶如五六零年代的台灣,報導風格處於單純而美好的年代

 

而眼前的台灣,則不用多說

 

也因此很多亞洲區公關通稿,即便新聞稿原稿本文寫得非常非常優秀

 

內容有時以節錄古典名著作的一段文字為大標,用字貼切精準得讓人讚賞不已

 

但拿到台灣卻得重新以台灣媒體需求角度撰寫,

 

對一些很優秀的獨立製作電影,總覺得深深對不起導演與製片,

 

 

HBO ASIA,對實事求是的態度,也是令人敬佩與學習的

 

一件事可以用腦力激盪發展出N種包裝方法,包括噱頭式、話題式、八卦式

 

但它們很多決策總能撥開烏雲,抓取真實,畢竟,真正抓住HBO忠誠觀眾的還是一個個事實- 就是好片兩字。

 

在服務HBO期間內,也有幸讓HBO的報導躍升為西洋片有線頻道第一名,對一個不炒八卦、不爆料、不以噱頭式宣傳手法的頻道而言,這已是難得,終究是其對品牌口碑的用心。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時間: 2005/12
客戶: 大陳生物科技
產品: 孕明數位排卵檢測儀
內容: 記者會
報導效益: 38篇報導、NT$ 7,507,569廣告效益

"老天爺丫~何處是病友?"
        操作醫藥產品的記者會最大挑戰,就是找醫生跟找病友,這次超級難找的是要找到難以受孕的婦女說出相關經歷。
        醫生有很幫 忙的提供名單,但是一提到要在記者會對媒體述說自己的經歷,馬上就不不不不不...,哀兵苦情哀求什麼都弄盡了,還是很難,曾經一度要乾脆更改節目內容,但再活動前一週,終於給搞定了! 


媒體偷跑曝光,反而顯示將是條大新聞
        以往公關公司在辦記者會時,如果是個有價值的新聞,常常在打記者電話邀請函時,較嫩的專員被記者問個幾個較深入問題,大概就把整個記者會新聞議題給套出來了,然後被發個大獨家。
        這場記者會,因為是"全台第一支數位"檢測儀,蘋果日報在邀請函發出隔天就先曝光這消息了,說真的也不能怨記者,記者也要討生活,重點是怎麼收接下來的場。但至少有個結論,這新聞有價值囉! 


從一個媒體們沒聽過的公司,到四五家電視新聞台到場採訪
        從蘋果先偷跑曝光後,說真的只有兩個極端結果,大好或大壞! 
        記者會當天看到一家家電視台報導,而且都不是業務出機,完全衝著這新聞價值而來的,真是令人感動的畫面,也因此創造了這次超高的報導效益,而事後客戶也反映營業額提高了一倍,對於這產品售價是其他競品的兩倍時,這翻倍的營業額真的是很難得! 


        這場記者會是自己成立工作室以來第一個客戶,這報導效益成果也給自己打了一個很大的強心針! 在沒有大公司當靠山、沒有團隊互相支援的情況下,依舊把整個活動給完成了,謝謝跟這活動相關的每個人!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參考教學網站,Learn Joomla!using data to learn 請按我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決定自己架站,實在是個超級不聰明的事情,大概這三周我已經徹底是個網路宅女,昨天跟一坪廚房的淑鈞見面,她也在架網站,但是找人代工,五千多就搞定,直到昨天晚上,我都還在質疑自己,值得嗎? 但,想想這一路與網路工程師工作的經驗,恩,正確來說是"夢靨",突然又一切甘願了...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