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期: 2008/7
客戶名稱: 異人館
http://www.ezkon.com.tw/
活動主題: 異人館無國界料理-各國傳統老味新品上市記者會
活動方式: 台南、高雄、台中記者會
報導廣告效益統計: 44篇報導、NT$1,796,724以上廣告效益(不含網路、廣播、在地有線電視台)

      第二年做異人館複合餐飲的案子,其實,客戶會回頭再來給案子,都是個肯定,但是,執行上,第一次的蜜月能否延續到第二次,是要面對的挑戰。經過了第一年的經驗,處理台南、高雄、台中等不同的在地媒體,基於在地媒體的版面限制,還有新聞僅存在於一日的有效期限,企劃時就加入了電視訪談節目、部落格行銷、還有全國版的專訪,在預算上面,也建議客戶用較划算、省人力、效果又不打折的餐敘方式。


        畢竟,同是創業人,我可以體會每分錢花在刀口上的想法。


部落客用心用功,超人氣不是沒原因!
        在媒體、部落客餐敘方面,部落格的版主們餐敘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這次到各部落格收集人氣名單就大概發了快五十幾個邀請函,最後前來的都是各在地部落格版主,部落格版主們的用心用功令人印象深刻,從入口一路紀錄細節到每個餐點每個意見,跟記者餐敘是完全不同的氣氛,他們的人氣真的是應得的
         除了宣傳效果,其實各部落格版主的意見,也拉了客戶的營運與研發主管一起來聽,這般直接的溝通,其實兩方的態度很重要,部落格版主們的中肯不藏私的給出意見,也是他們對一個品牌的期許,客戶營運與研發主管在場聆聽、回答,這樣的誠懇態度,真的也是一個負責的企業的表現。


專訪經驗- "公關,是要用功的"
        這次的專訪,有別於之前,這次用的是鎖定目標邀訪,為了找專訪版面與記者,大概花了一整個禮拜時間讀每個報紙每個記者的報導,也因此邀請專訪時,已經可以大概抓出記者的工作"quota"還有負責哪些專欄,並且為記者準備好相關素材,讓他們不報導也難。(嘿嘿嘿...
                最值得提起的是經濟日報的專訪,受訪的記者當初接到邀訪的電話時,還莫名其妙的問說怎麼知道她的報導,後來也促成一整篇的全版報導!


超高新聞效益,來自客戶團隊的超配合
        這次的新聞報導效益高達一百七十幾萬,這真的是要感謝客戶,總經理阿沙力的全支援,不管專訪是在高雄、還是台中,只要有空就去,讓談專訪的難度輕鬆很多,也很感謝異人館的阿忠師父(還有總經理、阿偉兩位"說客"),弄出了一系列雞肉料理,也因此賺到了兩頁整頁的報導!至於阿偉,很謝謝一路交通接送的幫忙,日後如果有服務機會,一定想辦法幫你談甜點、陳列主題專訪!
        

        最後,還是要讚賞一下異人館的管理團隊,雖然經過一年,那樣團結一致的事業衝勁,難怪企業能這般穩穩的走過所有的高峰與低潮,真的要講一下,台南人真的讚!

備註:
部落格版主報導參考
"JERRYAPPLE的吃喝玩樂"-
http://www.wretch.cc/blog/kffsz/13387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