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 : 勇敢復仇人
HBO首映 : 2009/1/11(日) 21:00
演出 : 茱蒂福斯特、泰倫斯霍華
 
 
       大綱 : 本片由茱蒂福斯特主演。幸福洋溢的艾莉卡與未婚夫大衛在紐約街頭溜狗漫步時,意外遭到3名歹徒襲擊,這場殘暴的攻擊事件不僅讓艾莉卡身心受創,大衛也不幸身亡。由於警方在大衛在瀕死之際,姍姍來遲,造成事件一發不可收拾,艾莉卡滿腔怒火,無法接受事實,她決定拿起槍來自行尋找歹徒,成為潛行夜間街頭的正義使者,並尋找應該為這場悲劇負責的原兇。於是,艾莉卡成為極端正義的化身,她的「義行」在街頭上維繫正義,讓市民們大快人心,然而艾莉卡的復仇之火是否讓所謂的正義成為粗暴的正義,成為濫用正義之名的開端?
 
        光是看著劇情簡述,可以清楚的知道這是部復仇片,一開始有點抗拒看這樣的片子,因為生活在這種不景氣已經夠苦,看這種片有時會把心情拉到谷底,最後得到一個”何必呢?”的結論。可是,試著以另一角度來看這一部片,網路上收集了一些影評與敘述,大部分焦點落在女主角茱蒂福斯特還有導演尼爾喬登,這些卻深深吸引了我。


 
       
        茱蒂福斯特在一個採訪中提到這女主角(其實很喜歡這樣的採訪,因為可以清楚看到演員是用怎樣的角度融入這角色,尤其是演技型演員),茱蒂福斯特提到,這女主角因為心愛的人被殺而一路衍生的勇敢、甚至扛起心中的那份正義感,這些人格並不是極端特殊份子才有,這些其實都深藏在我們的骨子裡,就像我們痛恨爛生活、爛公司、爛客戶,但很多時候都是得被壓抑,茱蒂福斯特提到看著女主角一路的轉變,其實也像是給觀眾的一個抒發。


        而本片另一個焦點-導演尼爾喬登,其實這劇本在許多的影評討論中並不是出色的,但是導演的敘事手法,讓這部片被點亮,一個外國的影評提到,導演與茱蒂福斯特在這片的合作,就彷彿”一個藝術家坐在攝影機後面,看著另一個藝術家用她自己的方式表演著”,的確,會演的演員遇到功力無法相抗衡的導演,可惜掉那些精彩一舉手一投足,而功力強的導演遇到不恰當的演員,只怕故事被講得坑坑巴巴。藝術家都是主觀的,能夠讓兩個藝術家等級的人彼此欣賞,甚至成就出一個作品,這樣的作品絕對值得一看!


 
 

HBO播出時間:
★1/11 21:00 03:15★ 1/12 13:00  00:001/13  07:00  17:001/15  05:00 19:001/17 23:00
1/17 1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