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某天同學聚會,聊到最近學長姐的近況,
        同學R說:聽說學長超級信一個風水師父耶!現在案子整個接不停!
        然後,大家七嘴八舌的開始把自己聽過的風水傳聞全梭哈講出來,一個晚上的如雷貫耳,"風水很重要!"是當晚的結論,於是,開始我的風水追逐賽...

        隔天,MSN問了親朋好友們,"有沒有認識的風水師父?",邊問,大伙們又丟了一些風水爆發戶傳奇,把每個師父講得神秘、傳奇、崇高,就只差最後MSN沒有用"哈里路亞"作結語!


        同學L給了個師父名字,說這師父讓某某廣告公司怎麼個發法,甚至治好廣告公司老闆老婆多年的病,給了師父女兒的聯絡方式,說時遲那時快三秒內已按下手機十個號碼播通!


"請問您母親是風水師父嗎?"
"我母親不是專業得喔~" (什麼?!不是專業,馬上MSN問同學L,同學L回說"啊~這都是行規講法,師父比較低調)
" 喔~ 好,那大概看一次的費用大概多少?"
"恩? 我媽沒有在收錢耶!她都只看認識的人" (什麼?!太難猜了,這是欲拒還迎嗎?)
"喔~那是包紅包是嗎?" 自己自作聰明的說著
"紅包?不知道耶..." (媽呀,不知道就沒上限可猜了)"你先畫個平面圖過來好了"
"好!"


        掛上電話,開始發揮我的拙爛WORD繪圖技巧,畫了一張比例失調,僅有大概位置參考的圖過去,甚至為了標出東西南北座向,還馬上衝出門走了半小時多找文具店買指北針。


        於是,一天過去,兩天過去,收到了EMAIL回信。"我媽咪說,你最好搬家....",看到這心快碎了,才搬到這房子兩個禮拜,筋骨酸痛黑青一堆都還沒痊癒,搬家?!再繼續看下去,"如果沒法搬的話,那可能要把書房跟房間調換",好,這簡單,雖然這是指把兩個書桌(包含電腦一堆設備與線路)與一個十幾公斤大的超級兩層大床整個大挪移,但比起搬家,這是太輕鬆了!那天剛從台南北上,回到家,行李包包放下,馬上開始與十幾公斤的床大戰,唯一支撐的信念是"我不要搬家!!"


        感謝各個神明,我終於把書房與房間給搞定,但是那個"最好搬家"四個字在腦子像蛔蟲鑽來鑽去,與其猜測,決定問清楚!於是又撥了師父女兒的電話


"已經照了師父的建議,把房間對調了,但可以去當面請教師父問題嗎?"
"是喔? 我媽咪很忙耶,那你現在可不可以過來?"
"現在?(誠意,表現誠意!),恩,沒問題" 


        於是,十五分鐘內著裝,還記得那時的打扮心情,比接個百萬案子提案還緊張,還特別穿得一身紅吱吱,想想那時心情,還真是HIGH呀!


        好不容易,克服了東區的塞車,兩個小時又是坐公車又是計程車終於到了,那是在一個高科技的辦公大樓裡面,師父的女兒幫忙開門,帶到一間像是高級主管的辦公室,師父在那。


"你有什麼問題要問呢?"
"因為您提到最好搬家,所以想請問該如何處理?"(我承認,我的問題很爛!)
"唉~這種不景氣時候,大公司都已經很難生存了,更何況你這小工作室呢?還是乾脆到穩定一點的公司領薪水,讓老闆養,等到時局好一點再出來接阿魯,不是很好嗎?"
霎時,好像辯論輸了,下一個問題怎麼也跳不出來...
"那,請您看像我這樣(提示請師父好歹看一下我的面相),適合在北部還是中南部發展?"(後!我怎麼問這麼爛的問題呀!爛問題二號!)
"廣告行銷工作,在中南部本來就沒有市場呀,還是北部比較好"
"那我房間床頭上有個窗戶,這樣好嗎?" (爛問題三號)
"床頭有窗戶,如果天氣冷就把它關起來,免得吹到頭容易生病"(...)


        就這樣十分鐘後,自己已經擠不出任何問題,應該是說原本期待遇到一個"風水師父",沒想到遇到一個"公司主管",得到的不是期待的風水建議,而是職場分析,就這樣,尷尬的走出辦公室,當然,還包了一個紅包。


       走出門,帶著這樣錯愕的結果,自己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如何消化,只知道自己執著於風水祈求人生方向或是致富之道,過份執著到迷信去了,到最後卻又被這跟風水風馬牛完全不相關的答案給打醒了,想想這兩週的自己,真是好笑。


        最後,還是照著師父的建議改了位置,因為不想再帶著任何擔心,但是,把決定權回歸給自己,不再偷懶的期待捷徑。


        希望自己的風水追逐賽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