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思考過,到底要畫多大的餅給自己去挑戰,從沒想過要當個"女企業家",更沒想過"APEC"到底再做甚麼,在一個午後收著EMAIL,無意間看到這樣的EMAIL標題,於是衝動下報名就參加了,但重點不在於這培訓坊上了些甚麼英文,而是看到了另一片沒想過的天空。

        在報名時,其實先打電話到承辦單位問了一堆問題,

"請問參加這個APEC會議,對我們有甚麼商機?"

"請問,參加的人有多少?"

"請問,到底哪種產業的人適合參加這課程?"

        想必當然的,我的問題困擾承辦單位,得到的幾乎是"來上課就知道"的結論,說真的,它也只是一堂英文課,幫助這次要去新加坡參加APEC會議的人惡補一下英文。直到當天上課,很棒的,承辦單位先安排了一堂介紹有關APEC的課程,或許以前提到APEC好像都是副總統、辜濂松那種重量級人物,但是,其實參加會議的也不是我們想像都得是超級大企業,甚至很多都是中小型、微型創業,所以對於要開拓海外市場,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海外市場?"很多人可能覺得國內都沒搞定,怎麼可能去看海外。其實,據自己片面了解,台灣其實是東南亞地區很多的消費指標,多給自己機會何嘗不是個好事?


        當場在自我介紹時幾乎都是要準備去新加坡來惡補英文的,只有我一個是"來攪局的"(事後還發現有另一位也是跟我一樣),但就如同在場的自我介紹一樣,我希望明年能參加,而且是帶著我所服務的客戶商品去海外,哈,此時此刻講起來有點痴人作夢,但是,試著打開身邊每一扇門,才有樂趣呀~ 自己還三八的想想,喔~ 接下來的日本市場、馬來西亞市場...,哈。


        曾經說過,創業不能關起門來創,的確,在這樣的場合,大家都是創業的人,除了發名片以外,重點是看看別人怎麼創業,自己又是如何,這相比較下才會精進,人需要刺激才會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