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個朋友要開公司,打電話來詢問這詢問那,我一個問題一個問題回答,但腦子裡,我知道,其實還有上萬個問題,答也答不完。上次也有個網友詢問,公司帳的問題,以下是我摸索多時的心得,不見得對,但至少可以"擋"著用。


        公司帳,摸索了非常久,甚至去書店找那種會計專業書回來看,坊間有所謂記帳套裝軟體,但那些真的是給有會計底子甚至是專業會計師用的,我們這種外行人光是看那名詞,就整個呆掉(我真的在電腦前面睡著好幾次...),本來想狠下心買個軟體買心安保平安,但,學軟體要花時間,每天輸入要花時間,....算了

俗話說,窮則變、變則通,真的是一句貼切話,以下是我自己研發出來的招式

1. 使用家用記帳軟體改造: 17 saving 記帳軟體,將裡面各花費的欄位改成正統會計科目,如此一來個會計科目的金額統計就搞定了

2. 發票分每月擺放:有了記帳軟體,發票則按月集中在一起,如此一來,一旦要找某月的某筆發票可依照會計科目與金額找到。

這樣的記帳方法,到了五月繳營所稅時,各科目金額一目了然,只是把數字抄抄就可輸入到營所稅報帳軟體,就可搞定營所稅,

但,以上方法僅適用於我們這種廣告行銷服務類型的創業者,因為我們帳沒有所謂進出貨問題,非常簡單,因此這種就可應付,另外,這招數僅適用小型規模公司,如果大一點或者有較複雜的帳目,建議還是找會計師比較正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