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想在會議上站起來說,"您的消費群早就E化了,而您跟著E化了沒?"

        最近經過幾場的提案,因著預算有限,我試著把提案主軸放在網路的公關操作,但,往往討論後又回到傳統操作,創造議題給報紙寫、搞個八卦給電視拍,弄個幾場大型活動給上層看...,讓人難過的是,其實消費族群耗在網路上一堆時間,有心經營的話,有非常多機會去好好傳達一個商品訊息或是新聞,摒棄這好方法,反而去在消費者已經很少碰的媒體耗著,沒錯,他們仍是目前議題創造的大宗,但是,在這種腥羶色當道的年代,誰又真的掌控了媒體? 還是僅僅只是被媒體給消費了...

        我不是業界的大老,更不是什麼影響級人物,或許我的公關E化論點仍有漏洞,但是,E化這檔事發生在每個人甚至自己身上,就算不是整個重心放在網路上面,但它是決對不可忽視的一個異言堂。

        相信做過公關都嚐過被媒體扭曲訊息的滋味,那種花了幾十萬上百萬的活動預算,卻只報導代言人的最新誹聞,而現在避免新聞廣告化,所有新聞畫面就是一場馬賽克拼圖,最後,品牌要講的話,真的有被傳達出來嗎?

         當您的訊息可以完整直接在消費者面前,他們乖乖一字不漏的讀完,還是要選擇小心翼翼祈禱媒體,不知道那所謂"新聞自由"能把多少正確訊息講出來?

         預算上,一場記者會、一場公關活動起碼十萬以上(自已辦則會低些),兩小時燒完,訊息不保障刊出,(曾經被客戶消費說,這十幾萬去買樂透搞不好還可以賺到更多營業額,很尷尬...),網路行銷,寫的一字一句都會留在網路上,如果像是部落格的操作,照片文字完整到不行,預算遠低於那些傳統銷售。

         傳統公關操作,並不是完全的不好,畢竟報紙寫議題給電視採訪,電視採訪給雜誌寫專題,一些訊息仍會因此開花結果,在某些產業線,如3C等,風氣仍舊是很健康的,但是民生消費品,就...唉...。

         一直以來,我很懷念以前那些老新聞人的風骨,那種知道自己手上這一支筆的正義尺度,對不起,離題了,E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