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前幾天跟死黨吃飯,同樣退出上班族,她選擇玩股票輕鬆賺錢當貴婦,而我創業

看著我一路以來的苦哈哈,死黨說"要我過你那樣生活,我早瘋了"

的確,自己最近都開始體會到自己是個創業的料,

並不是因為有卓越的才華,只是因為自己都覺得自己有那燒不滅、打不死、嚇不走的小強鬥志

那些猶豫、那些自我懷疑,早就已經自殘自己N百萬遍了,

就拿一些出來分享吧

"我選擇SOHO是個錯誤嗎?我是個失敗者嗎?"

所以說,很多時候自己是自己最大的敵人,因為傷害自己最多的就是自己!

每次跟老同學聚餐時,這個當副總、那個當協理,而我呢?

其實,當在聚會散場後,自己走回家的路上,再把一些思緒拉回來

慢慢沒有一條路是百分百正確選擇,但很重要的是一旦選擇了,就不再回頭!

當SOHO第四年學到一句話

"往前看,別往後望"

選擇了SOHO,就要盡全力做個最好的SOHO

所謂最好的SOHO不只是專業,還要出走

走出去讓人認識你,走出去為自己找不同的出口,走出去看看世界有什麼新的是你不知道的

如果做了一段時間,你的問題還在"我當上班族好還是SOHO?"

很明顯,你被卡住了,很建議你,把你的問題往下一階段走一步

例如,如果你夠用功,你的問題應該是"我如何為自己贏得下一個案子? 我如何讓下一個客戶認識我?"

對的問題會引導你往對的方向思考找尋答案,而不是永遠在門口猶豫。

 

"我是個失敗者嗎?"

哈,這問題大概每平均一個禮拜就會跳出來

通常這樣的思緒出現後,根據經驗,我應該是肚子餓了

人在肚子餓時就會變的比較灰色,

飽餐一頓後,大部分就會變得樂觀些

如果吃飽喝足到連小腹都凸出來,這問題還在腦中,那就來面對吧!

失敗?這要從哪開始界定起? 所謂失敗定義?

基本上,我不覺得有所謂終點成功,

那挑戰就像爬一座永遠有一排階梯等你爬上去的山,永遠也爬不完

我做過N個錯誤決定,但是,如果當下馬上認錯改方向,她就是個成功的起點

上班族也會有失敗,SOHO也會有失敗,那都只是過程中的某個點

失敗者? 別用這種鳥問題自殘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