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36.JPG 

今天經歷一個很低的沮喪,

沒來由的,應該說是多日以來的累積,然後被一個小事情給點燃,引爆

一個人面對所有問題、處理所有問題

今天情緒被引爆後

MSN上跟死黨丟下一句

"我太堅強了,堅強到自己覺得自己是個石頭"

講完情緒還是擋住大腦,什麼事也做不出來

只好打電話給死黨,讓自己分神

 

"我覺得你該休息,你知道嗎?你所有時間都在想工作,你根本是個工作狂"死黨說

"休息?我沒資格休息"

"為什麼沒資格?"

"不休息你情緒怎麼可能會好起來?"

對,這是最X的事

就是明明自己情緒已經低潮,需要被救援

但是我的理智會派另一個自己來救自己,短時間內馬上站起來

低潮並沒有讓我休息,反而又得更堅強

我用開玩笑的口氣回答她的問題

其實大顆大顆眼淚在掉

一個小時,大笑完大哭完,繼續工作

 

低潮,要去讓心情度過,但也得被節制,去面對

有很多時候的低潮,是自己氣自己,覺得自己是個失敗者

這樣否定下去,又如何呢? 反而讓自己站不起來

很多時候,我會跳去做另一件事,完全不想這事情

然後以"自我感覺良好"方式,用另一種角度看這件事,給自己打氣

 

對,"自我感覺良好"

我漸漸覺得它的存在必要性

有時候它能讓你避掉一些不必要的沮喪猶豫

這跟誰學的?

海綿寶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