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以前公司裡的一個工讀生在MSN上面寫

"好久沒自己寫企劃案了"

離開公司五六年了,當年的工讀生現在也成了不用寫企劃案的小主管了

而正看著他MSN的此時,我正打著企劃案...

自己創業,面對工作上所有大小事,總有時候會質疑自己

"我讀了這麼多年書還...." "我曾經當過..卻..."

最近看了一篇商業周刊的主題"謝謝你罵過我"

突然覺得,過往那些成就經歷,其實早已是昨日死,今天要面對的,才是真正的自己吧

我們的努力可能只是他們的幾萬分之ㄧ,還ㄍㄧㄣ什麼? 再捲起袖子打拼吧

歸零,放下那些過往,自己才能有更輕鬆的身段

 

時間,我重新把時間歸零了

最近有一次出門,突然下了場大雨,以往可能會等不及的淋雨衝往下個目的地

天曉得,雨何時停?

那天,我壓抑所有想衝出去的衝動,試著等一場雨停

沒想到,十幾分鐘,雨漸小漸小,停了

原來,等一場雨停,沒想像中的那般無限期的恐怖,生活似乎也有了點呼吸空間

甚至最近因為高鐵回歸原價,因老家在台南每個月得回去一兩趟,

原本搭高鐵改成了統聯,雖然來回時間得花上原本的五倍

但把這省下來的錢,回家跟老媽老哥一家四口狂吃狂喝,買到了一家人開心週末時光

 

歸零,才會看到下一個山頭,而不是自己在某個山谷老說著"我曾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