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當SOHO,都是帶著一身好本事出來的,在該領域好歹應該也都是老經驗

就像二楞子當初是企劃,就好像把"企劃"兩字刻在大腦,彷彿企劃以外的事情,NO,跟我無關

有一個很好的理由是"讓自己更專業",可是在這樣的時代,夠嗎?

這次誠舖開店以來,二楞子整個被大洗盤

花著老本,再加上二楞子痛恨貸款(總覺得不甘心利息這樣被台灣首富吃掉),什麼都得省

學網站、學設計、學攝影、學當老闆,學學學

學到看到天上的雲會想到photoshop的筆刷工具、看購物雜誌是不是為了買東西而是看攝影

上週五,去一間沖洗店洗一張自己測試做的明信片

那老闆說: 你們作"美工設計的",可能不知道要把顏色調成RGB,還是用CMYK就會有色差

我,是美工設計了?! 而且,老闆講的問題,我全聽得懂還知道怎麼改!

 

以前在廣告公司時,曾經有一個內部廣告策略吸引了我直到現在

"繞道而行的樂趣"

在沒辦法判斷自己未來哪一條路會通,那就把眼前多開幾條路,讓自己有更多選擇,總比死守好

其實後來學了設計後,也發現

那不過就像是會word、excel以外,又多會了一些軟體

當然,要到高超設計仍然是差的遠,但是,應付這些小需求,可是方便太多了

我可以想到一個點子後,拿起相機拍照,然後做設計稿,四小時就完成,以往大概要等一周

 

Yes, I Do

有人說這叫多頭蒼蠅到處亂飛

那是把腦袋關起來才會有的情況

當你是清楚自己在四處探測哪些潛力方向時

妳大可以回頭笑那些一直搖頭說"No"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