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因為誠舖出貨有三四家宅配廠商,很多小問題也因他們的執行問題而發生

自己創業,為了建立口碑每一步都極盡的小心,但當某一步是毀在別人手上時...

誠舖的出貨,因著不同的需求有四五家貨運廠商,但前陣子連續不約而同出包

問題發生的第一刻,我打電話到貨運公司

接電話的客服小姐,感覺是個積極女生

但她的積極卻是拼命講基本處理流程,讓我更火大,因為事情已經不是"基本狀況"了

追蹤了兩天未收到,客人急我更急,我已經是拿電話在這端大吼,

每次吼完,自己虛脫,問題也沒處理掉,我無力

 

隔幾天,另一個快遞廠商也出問題

拿起電話,經過前幾天的狀況我已經無力大吼,只有半哭腔的跟客服小姐訴苦

反而,激起了那小姐的義氣,沒十五分鐘就派了快遞人員來,用最快的速度幫我送達

 

生氣該硬處理還是軟處理

我還是要說,這沒準則

(因為前五分鐘,我才經歷一個廠商吃硬不吃軟)

但是,不管是硬處理或軟處理,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把生氣當成一種演戲,你可以選擇你這場戲的情緒方式,並且在演完後在五分鐘內把脾氣收完,

開心的繼續工作,

雖然金馬獎沒有"最佳情緒獎",但至少某些事真的不值得自己放這麼多情緒在上面(超級浪費!)

演完就算了(但下次面對對方要記得連戲),生活會開心很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