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誠舖因為錯估活動效果,大量訂貨下造成庫存壓力

而誠舖的商品全都是沒有防腐劑的,怎麼辦?

面對這個問題,我的第一個解答是,大不了虧這筆錢,送公益團體,講起來很漂亮,但是心底的我很清楚,我沒有真正面對問題!

接下來,

我的第二個解答,拜託一個既有平台的PM幫我衝,一樣的問題,我太倚賴一個通路,我必須多開通路,也就是我必須要學習獨立養活自己,而不是一直等人救我。

昨天睡覺前,

第三個解答跳出來,我依著這個壓力,找出之前沒有去努力經營的通路,剛好可以用優惠的低門檻衝刺,順便可以探該通路的市場性,如此一來,這將是一場很棒很棒的學習! 就算失敗,我也得了滿手經驗!

後來,才猛然發現,因為是自己的創業,並沒有像平常公司給的業績壓力,這次因為這個囤貨壓力,我才知道自己多不努力!

兩天前,我還被這難題給壓得頭低低,其實這難題是我目前創業的最大問題-不夠積極,這問題被提出後,我找到了我的答案!

難題,為什麼會成為難題,就是因為解不出來但是又一定得解,其實很多時候,好的解決方法並不是來自於一個明確的答案,而是來自一個好的問題。

2011.6.9

楞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HO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