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一個死黨好朋友約吃飯,她是陪老公創業的

一坐下來,她說: 我的公司這一年來都打平,怎麼辦?

這是她第一次這樣對我坦白

以前,她總是粉飾太平

"我覺得我對這公司好像沒什麼助力,怎麼辦?"

不知你有沒有看出來,她的每句話結尾都是"怎麼辦?"

就如之前文章說的,我已不再給答案了,接下來我開始用問題讓她自己想

最後,一個清楚的結論出來- 開發網路市場 (其實,這個她一年前就知道這答案)

 

回到她的辦公室,她又開始拉著我

"你敎敎我,要怎麼做網路商品上架? "

其實到這邊我已經心涼了一半,一年前我坐在同樣位置敎她一樣的事情

半年前我一對一敎她繪圖軟體,還有八堂網路行銷課程,回家練習功課包含網路商品上架。

因為是死黨,又想到她剛剛說的打平,又想到她的孩子們,我開始心軟

我開始一步步的敎她上架

 

因著有其他事情,我走時告訴她,先把商品上架好,包含把運費門檻算好

隔週一,我還寫在筆記上面"追蹤XX網路進度"

MSN問,她一如以往有N個理由"阻撓"她上架,

聽著那些理由,我心裡想,"the End"

 

最後,我下了重話

"你是當老闆的人,你就要有本事處理公司危機,而不是等誰來幫你,這是你的責任"

 

很多人想創業的人,都會來問"你怎麼會創業?"、"要怎麼才能創業?"

說真的,會創業的,大部分不會問這問題,早就捲起袖子開始創業

從創業以來面臨的問題

說真的都是一般智商可以解決的,錢也是

唯一最大的難,是怠惰、膽小、安於現況的自己

 

如果你也想當老闆,問一下,你憑什麼當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