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7-11吹冷氣打電腦,對面一個男子坐下來看報紙,開始打電話

"喂,請問你們在徵司機嗎?"

"我有很多年開車經驗"

"我38年次"

聽到這邊,我暗暗算著,64歲

64歲,看著分類廣告,找工作

他的桌上是一瓶養樂多,

窮過的我知道,那是最便宜的飲料,我可以想像他正面臨錢的困境,雖然已經64歲的退休年紀

當窮過就怕再窮一次,那不是件讓人想一再回味的事情

雖然,經歷過深刻貧窮後磨練出來的價值觀,是最大的收穫

曾經一個苦哈哈過的朋友跟我說

"從今年開始,不知怎地,幾乎是錢推著我跑",他很高興講著他年薪百萬

或許是我缺乏安全感

當一個創業的獲利模式沒有被建立起來,只是某一個時期的案子多了,我只會覺得那是一時幸運

 

現在的我,很怕看到存款數字變多,因為一變多,就開始想要買這買那,貪念四起

於是一有較多進帳,馬上存到一個少用的帳號,時常使用的帳號就會變得只有一點點錢

很搞笑的是,看到這少少的數字,突然間又會開始奮發節制

 

在窮的過程中

我學會窮則變、變則通

這裡面有很多思考的煎熬與過程,都是在打地基

你可以找專家找顧問快速得到答案,可是下次遇到問題依舊又開始滿頭問號

 

就這樣窮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