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最近使用Facebook臉書時,偶而真的不小心會被旁邊的小廣告給吸引點進去,

慢慢的讓我注意到這個媒體-臉書的廣告,也試著觀察上面那些廣告的"買"氣如何(強調是"買"喔,光人氣還不夠!),

似乎有些還真有點回事,於是這次因著年度伴手禮市場,所以來試試看!!

其實,許久以前曾經有考慮,但是一個上課場合上,一個學員親身經歷購買的噩夢

因為那時候Facebook廣告還沒有很成熟,很多時候都是用英文寫的(尤其是敏感重要部分)

她的廣告無法停止,在台灣又找不到經銷商,信用卡公司又無法停扣,整個好像花了幾萬塊,

那段經驗嚇壞了當場聽到的人,包含我

所以這次做這廣告時,真的是戰戰兢兢,每個選項讀了又讀,想了又想

5-1  

首先,基本設定,先選定你要宣傳哪個粉絲頁,

第一題: 你想要做甚麼?

這有三個選項,你選擇任一個,下面就會有預覽圖示出現

"取得更多粉絲頁的讚",就只會秀出粉絲頁的名稱與LOGO,這部分對知名品牌或許有用,對於新品牌幫助就不大

"推廣專業貼文",也就是拿粉絲頁的某一個PO文出來廣告,這會把更多內容秀出來,包含該PO文與圖。

"查看進階選項",這個分別是會分點擊或瀏覽次數來計費,如果你不是對這兩件很有概念,第一次買facebook廣告我會建議不要選這

6-1  

這個上半部是基本上你廣告形式,下半部是比如說有朋友按讚,這就會在她自己的臉書上同樣秀出來(平時有時不會秀),

所以都會秀出來讓你確認內容

7-1  

接下來試要讓你選擇要把廣告給誰,在這之前,

楞子建議你"一定要先去粉絲頁看一下洞察報告的分析"

因為那裏面代表著目前經營的客群在哪,也就是你的商品"自動"會吸引哪些族群

有些人可能會想"我想要另外一族群",這也可以,但是這會是一場賭住,因為你不知道是否會吸引到。

所以,如果是第一次購買,很建議先從既有的族群先做起,

而這也有個經驗談

請一定要選擇"正確語言"

因為楞子設定時,想說地區選擇台灣,應該不會走針到哪去

後來看到來按讚的粉絲,有那些來台灣念書的外國人,我是很懷疑她是否真的看得懂我的文字

以上慢慢去勾選你的條件後,會發現右手邊的數量遇來越少,表示你每選一個就像個篩子,慢慢篩選出你要的群眾

8-1  

最後選擇完了,會有一個總表出來,告訴你所有的選擇。

選到這邊的時候,其實看到那"下單"兩字很清楚,但是我把整個廣告看了又看,實在很害怕的狂扣的噩夢到我身上

所以楞子十分建議,到這個階段"請一定要按"編輯廣告",把所有的選項再看一次

尤其是購買的時間設定、金額

8-2  

像楞子一開始是只要買一天,facebook在選日期的方式顯示是"月-日-年"

所以比如說買一天是1/10/2013~1/11/2013

可是,其實它系統都會自動跳一個月,變成了1/10/2013~2/10/2013

楞子第一次就犯了這錯,差點就刷了一個月的錢!!! (好恐怖丫)

這裡把你的預算點選清楚,並且再次確認

為什麼呢? 因為到最後是有一個選項叫"連絡Facebook廣告小組成員",這裡面點進去,一狗票英文,

這可能就嚇死一堆人了,更別提用英文寫問題信給廣告小組,

 所以,小心再小心!!!

10-1  

最後整個廣告買完,就會秀出這個表格

但買到這邊時候,才發現一件好笑事情

前面填表格時,廣告開始時間設的是19:15,可是因為犯錯重填,最後第二次重做時,已經19:53

這表示,我損失了四十幾分鐘

(其實facebook系統會自動分配總數,反正以扣到預算為前提,但當時太緊張了><)

又發現,廣告還要再經過facebook審核,也就是不是馬上刊馬上上稿,

這下也不知道他們甚麼時候審完,而我只有買一天

後來馬上刪除廣告,但發現刷卡上"好像"已被成立(寫稿當下現在還在追蹤當中),

所以,請記得

"設facebook廣告時,一定要預留設定與審核時間"

11-1  

這是執行後的報告,是蠻細的,但是說真的,我只在乎銷售量,

目前這一百元預算的facebook沒有帶進訂單

或許這還需要再蹲久一點,

但很建議,一定要設一個停損點,否則只會撈進一堆按讚的人,確又沒實際銷售

 

分析:

1. 如果跟一些"抽獎網站"比起來,facebook廣告進來按讚的人是真的有興趣才按讚的,

不像抽獎網站大部分是亂按一通,比較有可能成為潛力顧客

2. 跟關鍵字比起來,預算可以降低很多,而且不會很快燒光,100元如果買關鍵字可能....大概幾秒就消失了吧><

3. 策略選文與簡短文案: 別想要甚麼訊息都塞進來,如果不知道怎麼寫,打開自己的FB,看看哪則廣告吸引你,就去模仿它的方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