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其實是篇檢討文,檢討這陣子亂七八糟的自己。

因為改換了一些工作重心,每天活得鎖鎖碎碎,直到今天早上在筆記本裡寫下"我討厭現在的自己"。

當每天早上醒過來,一打開電腦,收EMAIL、開facebook,完了,就開始亂了,

先回完EMAIL,然後寫facebook,然後有人回覆,我又再回覆,然後吃午飯,然後又有新EMAIL,然後又回覆EMAIL,然後又有新FACEBOOK訊息

一整天,正事沒做,雜事做一堆,每次周末回過頭來去看這周倒底忙了甚麼?

沒有,想做的是一樣一件都沒做,甚至連碰都沒碰! 可是忙不忙? 忙! 

而自己創業,自由以外,就是這樣的沒效率沒人會罵你,除非自己警醒。

 

以下是我想到的懲戒自己方案

1. 在自己的行事曆上寫下自己一直想要完成的事情,不要超過五項。

2. 每天早上開電腦前先寫下自己今天一定要完成的事情

3. 早上收一次EMAIL,就可以關掉電腦網路,開始做今天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