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都看不到你們的粉絲頁?"

"為什麼我的讚變少了?"

像我自己就有訂一些想要參考的品牌粉絲頁,幾個月前就發現,奇怪,怎麼都沒看到他們的發文,

再用搜尋回到他們的粉絲頁主頁去看,的確有好幾篇都沒看到,

最近Facebook一直更新更新,每一次更新就會偷改一些基本設定,除非使用的人清醒的回到設定去更改,

否則真的就順著FB的"策略",完全在Facebook設的局了。

1. 粉絲來源考驗

起先一開始覺得奇怪是,拿自己的粉絲頁來示範

明明讚有504個讚(請看左上紅框),怎麼看到的人只有95人(請看右下紅框)

2  

而像自己工作室這個粉絲頁是完全以粉絲自願按讚而來,以粉絲族群來看,是品質很好的粉絲頁,

像自己代操的某些粉絲頁,粉絲90%來自抽獎、打卡按讚、按讚給優惠,

這樣的粉絲為的是當下的好康,對品牌說真的根本沒有任何感覺

這種粉絲頁的觸及率就會低得很難看。

 

2. "人氣動態" 與"最新動態"

而今年六月初看到Facebook 的ios更新新聞,裡面基本設定會是以"人氣動態"而非"最新動態"來挑選出現在您FB的動態裡

這設定一下來,真的是兩極結果,

我就發現自己手機裡,一長排都是某水果日報的FB訊息,因為他們讚多,絕對會登上每個人的FB動態裡

但像比較中小的品牌,就真的是滑滑滑到很久,才會看到一篇

而如果以消費者的用小時間滑手機打發時間習慣,我很難確定我們那被排在將近一百名的訊息,到底能不能被看到。

而很多積極的小編,就會開始請粉絲回到粉絲頁主頁去按"接收通知",

說真的,會這麼做大概要非常忠實的粉絲(那種你都該頒個獎杯給他們!)才會這麼做,

但有個更致命的,這種"接收通知"的按鈕,在Android與ios的平板跟手機上,根本沒有這個選項

顧客要用電腦版的FB才會有,

看到這想哭吧? 的確。

想要請粉絲用"接受通知"來解決的觸及率問題,實在是困獸之鬥! 

 

3. 時間序紊亂

打開自己FB的動態,仔細去看呈現出來的每則文章,你會發現,怎麼這麼亂? 

一下是51分鐘前,下一則是24分鐘、再下一則可能是昨天中午,但再下一則又跳回前五小時

所以,當我們策略性的把文章設在大家比較常滑FB的時間,比如說是晚上,

卻會發現,如果當下沒有很多人按讚時,他會在其他時間出現在粉絲的動態裡

 

3. 贊助訊息越來越多

我算過,當一打開FB,大概前兩三則會是朋友的PO文,然後就會塞一個贊助文,

然後再過大概8、9、10則,然後再跳一個贊助文

這是目前的情況,但我實在不確定在FB不斷更新、不斷想要提高營收的情況下

廣告文比例會高到甚麼程度,

廣告文越多,代表著沒買廣告文的會被越擠越下面,或者消失在人間...

另一方面,會不會讓顧客因廣告氾濫,進而不想碰FB? 

 

面對這情況,會是一個要趕快想下一步的窘境

因為FB會主動出現在消費者動態,很多品牌都把訊息主力放在FB,

電子報、EMAIL那些說真的,根本來不及出現就被郵件過濾器全擋光了

但在這種當下,我真的很建議,一定要找第二、第三個備案

例如成立FB的社團、用LINE行銷等

才不會像被煮的青蛙,坐以待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