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好多個"第一次"發生,這應該是自己做老闆的特殊體驗吧,因為不能坐以待斃,得要努力的把自己丟到各種機會去試,政府標案就是近來最大學習,昨天晚上甚至夢到自己膠著在三個標案卻想不出一個點子...

       以前對於標案,因為從來沒接觸過,也聽別人說標案很多"眉角"得注意,因此總是不敢輕易去碰。今年很慶幸的,因為跟一些下游廠商合作,他們都是有經驗的老手但只差個寫企劃的人,因此一拍即合的合作。

        老實說,自己雖然做企劃多年,連標案去哪裡看都不知道,網路上搜尋後,找到政府電子採購網

124.JPG 
 

        但找到是一回事,看著畫面選什麼選項才能找到自己想要看的標案,又花了好一段時間摸索,真的是一關又一關,其實先申請會員後登入,就看到了想要的東西了

123.JPG

       所以點進去第一個選項"政府採購資訊公告系統"就可以看到內容了,

 127.JPG

       另外,中華電信的"政府採購網個人化加值服務",這部份自己有參加會員,主要原因是可以先閱覽"領標文件會員線上瀏覽"的功能,因為政府在這些電子版上面空間有限,有時候看完標案的大概內容還真的不知道到底該單位要委託什麼,以前可能看完標案還得要到該單位去領標,現在已經電子化可以線上瀏覽更細部的標案內容,自己是加入每個月月租費600(會員等級B),每個月可以看200個標案內容,平均每天可以看6個標案,其實對小公司方面是很夠的!自己加入會員主要就是衝著這功能來的,其實,如果有心長期耕耘政府標案這塊田地,這方面是功能是蠻有用的。

126.JPG 

        這是政府電子採購個人化加值服務的網頁。

        
        曾經寫過JCASE與104外包網比較的相關文章,比起來,把會員費交到這政府採購網有用太多了!!!但它的承包內容可能會比較是大範圍的,如一個成果活動的承攬或工程類,說真的比較適合企劃、採購、業務方面人員來找案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