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晃眼,找店面已經進入到第十七天,鞋子也破了,腳也脫皮了...

 

就像選男人,好的店面不代表對的店面
哈, 講得好像對男人很了解似的,其實只是當個誇張開頭,一週前本來決定了一個即將開幕的百貨公司後面第一排店面,人潮洶湧的一級戰區,房租是一級的高,店面坪 數卻是一級的小,再冷靜重新想想自己的產品、市場等,那店面雖然好,但不是手上商品適合的,只會讓自己很辛苦的只是在賺房租錢,最後幾乎在簽約的前一秒喊 停!
經歷這次被好店面迷昏,雖然一切得重新開始,但是腦筋清楚很多,甚至更清楚自己的需求,什麼樣的格局、大小、租金等,這對日後看店面幫助很大。


守住房租預算上限,房租小小多一萬,營業額壓力卻增加十萬!
每 個帶看房子的仲介總會問,"您的預算上限多少",很多人開店很多數字抓不到,房租該多少才是合理?裝潢多少才是OK?自己的經驗是去市調附近相關行業,用 客單價*來客數來抓出大概營業額,然後再回歸合理的房租佔比,數字就會出來。然而,總是會有一堆美美的店面略高於租金預算,"多個一萬,你看房子就好這麼 多!",但是,按照合理比例,房租多個一萬,營業額就要多個十萬,而不只是區區一萬元而已。


房屋仲介有強有弱,地毯式掃商圈最實在

其實在黃金店面商圈,有些房東對自己房字有信心或是比較空閑,都會自己招租,如果只靠仲介報消息,有時後會錯失挖寶好機會。像這幾天在某商圈打轉,一直看不到合理的店面,沒想到買飲料時隨口問問租金,居然當場就問到開價少一半的好店面


設定工作時間,緊抓每個工作完成時間點
的確,選店面像選丈夫,也因此常常看店面總是期待著下一個是否會更好,其實,永遠都會有下一個好店面跳出來,沒有終點的,唯有階段性的審視手上找到的店面評估,以免耗在這個階段太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