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到這年紀,常跟朋友說,當初該聽父母的

該去考商科學會計、該去當公務員、該呆在老家趕快找個老公嫁人生孩子...

卻呆在這十大窮忙行業,當別人早拿公司分的股利買房子車子了,而自己還孓然一身

要後悔嗎?

那天,跟個高中同學吃飯,她說

"都這年紀了,也清楚自己要什麼能什麼,選擇其實都很清楚"

沒錯,但也直到這年紀才真的搞懂,以前工作根本是跟著頭銜薪水流行跑

窮忙以外,我永遠不滿足

 

直到最近,有些有趣的事情開始小小出現

當包著誠舖的商品出貨時,我的心情會有滿滿的成就感,即便出貨是個經典窮忙

當偷偷送給客人一個驚喜小禮物時,我盡情享受送禮的開心,幻想他們收到時會是什麼表情,即便這實在傷透成本

當客人打電話來要再回購商品時,我知道誠舖的商品在他們生活發生作用了,即便只是一個小商品

 

滿足重要嗎?

別以為這只是一個自我安慰的作用。

有了這滿足,我從接受者變成給予者

當面對公關行銷的委託案子,因為自己時間很多都得撥給誠舖,客戶就乾脆僅選擇對味的,然後就像幫朋友一樣給意見,合不合作都是其次,重點是做對事情沒

面對誠舖銷售時,一個訂單可以湧起我十倍的戰鬥力,忘記全身的筋骨酸痛與低潮

 

創業,很多時候是面對一個"空"字

案子空、戶頭空、時間空、人生空...,你會開始慌、開始怕、開始亂搶

試著把自己填滿,用學習、用感受、用勇氣,試著去愛上眼前的一切

看起來很玄密? 哈

反正就是去把苦給"享受"過去,而不是"熬"過去,就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