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台南,最大的樂趣就是吃早餐

不是因為早餐好吃,因為天氣好的不得了,要吃早餐讓整天有好的開始!

老家後面有四五家早餐店

其中有一家是離老家最近的,但不知怎地,就是不想去那家

直到某一天,常去的那家,連兩次等了半小時,決心一定要換,才換到轉角這家

帶著懷疑買完了早餐,回到家,小姪女不小心的打翻了紅茶

家裡又找不到可喝的飲料,於是又出門去那家買。

 

老闆一看到我,就說"你不是剛來買嗎?"

"我剛不小心打翻了,就再來買一杯"

"是因為我們沒封好嗎?" "不不不,是我們自己不小心"

老闆才略為放心,到紅茶桶旁邊倒飲料

"請問,是不是我們紅茶太燙,讓你沒法拿好?"

"沒有沒有,是我們自己手滑,不是您的錯"

基本上,老闆這態度已經讓我佩服了

到算帳時,拿了銅板出來,

沒想到老闆又說

"零錢不用了,反正你前一杯也沒喝到,算我賠償你的"

就這樣,我從超級不信任,一小時內成為這家鐵票。

 

老人家常說"吃虧就是贏",

我慢慢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