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停掉了兩方的關鍵字,我想,這經驗得要記錄下來。

如果你要買關鍵字,就進來看看吧!

在此我以自我檢討報告方式來寫,會精簡更有內容些

1. 買關鍵字,商品屬性不同效果也差別很大

我覺得,關鍵字適合給"找不到東西哪裡買的人"。

因為誠舖的商品皆屬於食品類,如果我們用一般消費者模式思考,它們買食品前希望看到的是商品敘述、吃之後的口碑,

國內的食品相關的購物網站非常明確,基本上消費者不會找不到地方買,關鍵字的購買就顯得多餘。

但是,其他的客戶商品(非食品類),就有不同的效果。

2. 買關鍵字要且戰且走

我心裡常掛一句話,"不做不知道",的確,當很多人跟你分享購買關鍵字賺錢還是燒錢,但是自己商品沒上就永遠是個問號

當初購買時,其實不論GOOGLE Adword或是YAHOO關鍵字都可以看你的基本預算,

然而,業務人員都會跟你說"要做滿一段時間才知道效果" ,但是"一段時間"是多久,就很弔詭

平常一個優惠活動在實體通路是抓一個半月,網路上一週就已經必須下檔,

其實,一週應該就要去看看有沒效果,檢討一下自己的文案撰寫,一個月後就要評估繼續或停止

建議一開始抓個一個月的預算,其他就是有效再繼續買,別大手筆的直接買三個月看效果(我就是這冤大頭)

如果說你真的真的想要一次買多一點,請務必確認如果沒花完預算是否可以退款!

3. 關鍵字文案自己一定要審,因為那是你的品牌形象!

關鍵字公司都會很貼心的幫你擬文案,但是,從這些文案人員交出來的文字,他們大概只能抓到你產品的三分,

不能怪她們,因為品牌商品簡報也沒有,

這些文案人員更不可能像廣告公司文案人員蹲一組文案前,得要把商品品牌熟透透

寫出來的文案很可能沒透到骨頭去

像這次我測試的有49元餅乾試吃價,我的目的是希望藉由試吃去建立口碑

但文案人員卻寫"大放送",看了真的快沒暈倒...

4. 如果沒效呢?

買關鍵字時,當然充滿著熱血,一切往美好方向前進

但是,如果沒效呢?

建議你,購買時一定要先跟跟你洽談的業務問清楚,沒用完的點數要怎麼辦?

在此以過來人的經驗來說,用多少買多少!!

他們可以一個月一個月的刷,也可以一季的刷

當然業務會跟你說,一次測試一季比較可以客觀看出效果,

可是我必須要說,有效果的廣告媒體第一週就可以看出來,否則幾乎是燒錢,

當你試了一週之後,就可以看出關鍵字有沒有用,一定要當下去判斷接下來的因應方案

別把它放在隨便一角落,任錢一點一點的燒掉!

所以,第一次買,真的建議先付第一個月,真的有效,續訂只是三分鐘事情,別一開始砸大錢!!

以上個人實際體驗,提供參考

2011.5.14 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