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典節錄:

"淑鈞說: 我也要背個冰箱跟著你們四處跑,有同伴的感覺是再苦都吃得下"

"sophia說:不停的作,好也要做、壞更要做!"

2010.3.15

淑鈞說:

 1.
我在想ㄚ
大湖的薑收成後
可否給我3-5斤
試著開發新口味看看
開發出特定產季
特定農產品的商品
應該更具備故事性及賣點!
2.
還有到時候辦試吃時
我也要背個冰箱跟著你們四處跑?
有同伴的感覺是再苦都吃得下
妳說呢?

sophia說:

恩,我其實也很想這樣做,我有問過我同事
他們家的薑最近才剛收成完,下一次收成是十一月左右。
他們的薑有分老薑、嫩薑、跟一般的薑
我建議你可以現在試做,等到十一月下個收成時,就可以推出商品。
 
他這週男朋友應該會上來,就請他各拿一些(嫩薑與老薑)給你

試吃一起跑沒問題,我會盡所能提供經驗給你。

 

其實,看著淑鈞這回覆,光是文字就可以感覺淑鈞的熱情再燃起,

當彼此的熱度是一樣時,合作起來的氣氛就會很棒!

2010.3.16

sophia說:

恩 其實除了有機的方向,或許可考慮加其他食材,例如干貝泡菜(我隨便舉例,僅供概念參考)
主要是區隔市售單純泡菜,增加一點價值感。
 
我昨天晚上有想到,或許,當你成品出來時,我們可以去談某些比較有質感的餐廳當他們小菜+寄賣,一來你可有穩定一點的現金流,二來也可打廣告,三來或許可以用這個量幫助你降低成本
 

淑鈞說:

1.
泡菜目前沒購想~讓我放空後我會再想想!
海帶絲之前有想到加金箔拉抬價值感!
給妳參考順便也提供妳發想!
 
2.
就豆干而言去年就想這麼做了!為何沒執行?
因為
這種豆干很嫩比板豆腐硬沒多少
不耐滷還相對的易損耗
我之前一般豆干的做法比較像紅燒的滷法
將滷汁燒乾讓醬汁充分吸收比較傷瓦斯
 
遇到這種嫩豆乾我只能用水滷法(名豐豆干)
相對的為了避免破損醬料是超過2倍的量
更多水更多辣椒.蒜泥.豆辦...才能入味
相對的提高許多成本包裝時會變型損耗也大
再則名豐豆干要求的最低訂單量一次是30斤左右()
也就是說:推不到這個量我的豆干進價成本
等於比主婦聯盟的售價還貴個5元勒!不划算!
無論如何
我先試著做算好之後才能一起討論解決方案!
 
3.
我會考慮先兼職!
至少有現金進帳!
才能應付管銷~
畢竟開銷是每天都會產生的
至於寄賣~
一要先墊成本
二是只要超過時效~就是損耗
依我的經驗
最好再三考慮喔!
除非價格與客層都相當ok
不然...
只要20%損耗必須銷售2~3倍的業績來填補
這樣要盈餘更加困難~且更不經濟!
不瞞你說:我的窘境就是這樣產生的!
 
再評估評估吧!

金流呀現金流,有創業的人就知道它的殺傷力....

2010.3.17

sophia說:

好,出去賺一點錢回來,一方面也可刺激新想法
我最近學到一件事,就是"不停的做"
好也要持續的做、不好也要持續,
我幫這客戶賣巧克力,當初也是整個現金流卡不過去,下個月就要負債,
剛好這客戶找我,沒多想我就接了,但這一年經驗到也成了我下一步很重要的基石。
 
讓自己放空一下,沒人規定一坪廚房只能賣泡菜,還有非常多的可能,不是嗎?
但恕我要當個惡魔催促你,3月30日前一定要有一隻商品出來,包含成本分析(食材/瓦斯/人力製作時間/包裝/可能運費)
 
惡魔Sophia 上

淑鈞說:

逛了賣場~找到機動性高的容器(見圖)封口機
     需設計膠膜~商品名稱.成分.期限....
     容器適用於海帶絲360g 泡菜300g +-20g 豆干300g +-20g
               海帶結.酸黃瓜.等小菜(待我實驗過後再告知容量)
               該如何降低ㄙㄨㄥˇ的感覺還挺關鍵的
     另設計外包裝~看是保麗龍或者紙製品
     可設計成雙盒或三盒依售價做不同促銷組裝
     也順便因應季節性的商品如筍子.黃瓜.薑..等
     這是我想出來的方案
     也借重你的專業發想
     禮盒包裝打算佔定價的幾成?
     這攸關終端價
暫時先這樣
我繼續努力~
保持連絡喔!
 
人力製作時間:增加爐具鍋具設備提高產能~估算中...
可能運費(低溫宅配按尺寸計價)

 一坪廚房部落格,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