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一個感受,SOHO你不能只會一件事,或者是"我只做這件事",

 最近在找一些政府輔助資源時,看到一個成功案例分享,

 一個女生以前是擔任企業公關,爾後因為自己經歷自己一場結婚典禮後,

她開始做婚禮規劃,創業三年目前公司員工二十幾人

我的第二條路- 自創品牌

的確,創業以來,我死守著企業的媒體公關,路並不好走

但是如果要開第二條事業路,到底要怎麼走?

創立誠舖以來,我還是維持著"行銷"的腳色,

有朋友勸我說,你何不自己學個東西,像是去學烹飪呀、學烘焙呀,自己賣自己做

當然,我很清楚自己的能耐(我的烹飪只能達到煮熟需求,美味遙不可及)

從公關往自創品牌走,我開了第二條路

這一年下來,自己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創品牌的經歷讓我行銷公關企劃能力更強

這其實是當初沒料到的

我的第三條路- 講師

而打拼誠舖的這一個過程,很多時候我的方式是"做了才知道"

也就是常常撞了滿頭包,但,這是有計畫性的撞,每種方法會是抱著實驗性般,把所有想測試的情況都列出來

所以很多經驗都是很有用的參考資料

萬萬也沒想到,可以用這樣的經驗開課,開出了第三條路

三條路,互相滋潤又缺一不可

公關行銷、自創品牌、講師,這三個腳色,目前相互滋潤,呈現一個很舒服的平衡

而這樣的平衡是我必須要維持三個腳色都要運作,才能把角色扮演稱職

 

或許你也在思考,自己到底要不要去開另外一條路

但我也必須要講,我這第二第三條的路根本不是自己設計來的

幾乎都是唯一的選擇加苦熬出來的,很多也都是機緣問題

但是,如果把持著"你最擅長的事情",應該也可以拉出你自己的事業鏈

是很建議能夠拉起這條事業鏈,很多努力才能有第二或第三價值,否則只會把自己操到累爆

總之,蹲在那邊自怨自艾,永遠都只是輸家!

 

arrow
arrow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