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掃描自高橋和義先生名片)

 
日期: 2007/10/31
主題: 2007 ZACC高橋和義髮型秀記者會
主持人: 路嘉怡 小姐
特別來賓: 林葉亭 小姐
媒體報導篇數統計: 49篇
媒體報導廣告效益: NT$ 3,500,000




ZACC在日本是個有五家分店的美髮沙龍http://www.zacc.co.jp/,有名在它為許多明星做造型
為了開拓台灣的市場,於是在2007/11/12 舉辦一場售票髮型秀,而這是場則是為髮型秀而開的記者會
主角是上圖的高橋和義先生,他可是濱崎步的御用髮型設計師(上圖唯一男性者),也就是ZACC的CEO(請看上上圖名片囉)


感謝濱崎步,她的大名幫忙打開所有版面的門
美髮的話題,不像保養品彩妝,似乎是美妝線的冷板凳區主題,一兩次提案後,決定不朝技術面,而鎖定"億萬收入髮型師"與"濱崎步御用"做為操作主題,就事後各媒體報導看來,濱崎步打贏了"億萬"話題
雖沒買過濱崎步專輯,但也受惠了


攝影機ON與OFF之間親和力無差距的林葉亭小姐,超推薦!
因為高橋先生時間有限,很多時候是手上無資料考驗大家的應變能力,因工作團隊中會日文就JUDY(林葉亭),很多資料是靠著她流利日文問到資料後,大家再趕快連結到各自工作部份,這在極有限的資料來源情況下,真是沙漠中的綠洲!! 再加上很多美髮專業名詞,即便翻譯翻了,大家還是ㄧ頭霧水,也因為JUDY用她很的口語的解釋,簡直是沙漠中的綠洲還撿到一瓶可樂!


與台灣不同的高橋美髮王國
記得接這案子之前,走在路上,看著一間間髮型連鎖店,腦子質疑著"連鎖"到底是不是美髮的下一條路
畢竟美,用制度與統一服務下,能有多少創意創作?
高橋先生開了五家分店,每間店風依據在地族群不同而有不同概念風格,內部裝潢部份,座椅設計他也考量到有些是朋友一起去,所以有些是雙人座等等,同中求異或許是連鎖的新走法吧


台灣恐怖的媒體倒閉率
這部份大概是執行這案子最為印象深刻的。
也許,不同於之前做過的產品,美髮是個高依賴雜誌的產品,當打著一通通媒體邀請電話時,尤其是雜誌媒體,以前是找不到記者(因為在外面採訪),現在居然是找不到媒體,因為倒閉、合併...,感覺到傳統媒體的快速衰退,即便現在留存的,似乎也在硬撐著。
每個人都在罵八卦腥羶色風席捲媒體圈,但是發行量是影響媒體的重點,消費者不買好媒體也會倒,又是誰的錯? 

這案子創造了49篇報導、三百多萬的報導廣告效益,可說是很不錯的表現,有點板回當初美妝線冷板凳的恐懼,交出了厚厚的結案報告後,等於將品牌經營交回給客戶,腦中一直浮著一個問題

煤體生態在改變,到底,我們跟上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