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7/11
客戶: ASO 阿瘦皮鞋
活動: 官方網站鞋子故事專題人物採訪 (10篇)
攝影: 連英德
 
作品網頁: http://www.aso.com.tw/museum_7.php

 


這個案子,可說是結合環島+採訪兩個議題,主要要採訪的是一些對阿瘦皮鞋有深刻故事的顧客,十個人物與阿瘦皮鞋故事採訪下來,台灣剛好繞一週!


攝影兼開車兼翻譯,採訪兼找路兼採買
        如此環島採訪,可能很多人眼中是耗時又賺不多,可是想到能跟十個不同地方的人聊天,還能環島,其實蠻興奮接到這樣的案子。
        於是,找了會開車的攝影阿德,自己負責翻地圖,從台北開始出發兩天一夜行程,一天四個採訪行程,原本想來應該輕鬆還可吃各地名產,結果,錯!,因為跟每個受訪者聊得太盡興,半小時的採訪往往變成一個多小時,相對車程時間就被壓縮(辛苦的攝影兼司機阿德,對不起啦~),兩天的行程幾乎是趕趕趕...


"阿瘦生意會好真的不是沒道理..", 邊採訪著,心裡的旁白念著
        一雙鞋賣兩三千在這樣不景氣的年代是個考驗,即便是M型社會,不可能只靠上層M型人口養活全省200多家門市,而這趟採訪受訪者,也僅有一兩個是真的好野人,其他都是跟你我一樣的為生活打拼的人,如何讓這些要為生活抓斤論兩的人拋棄299、399,甘願的拿出千元大鈔? 採訪前心裡這樣好奇等待答案
        受訪者有赴日的姐妹花、藥廠高級主管、賣滷味媽媽、高爾夫球桿弟...等,每個跟店長店員幾乎都已經是死黨跟親人,根本不是店家與客人了。
        記得採訪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高雄鳳二店店長,因採訪當時感冒剰喉嚨積痰小問題,採訪到一半聲音卡住,小咳後恢復了於是繼續採訪著,沒想到,五分鐘後一杯溫溫桔茶放在身旁,記得當時採訪完,超節省的攝影阿德當場都開始看鞋子想買鞋了,看著這門市如此門庭若市,真的不是沒原因。


小人物的生活感動
        
平常專訪,大概都是幫客戶的總經理董事長,這次除了自己親自採訪,對象還都是平常人物們,其實,那份真實感還令人感動多了。
        美美阿姨(上圖左排第三張),是個社團活耀人物,記得採訪後搭著她的肩膀說,"認識妳是我們的福氣",因為她無私的熱情;洪爸爸(上圖左排第四張),培養出四個孩子全部從醫,高個子的他可是細心的用筆記本記錄生活;滷味媽媽(上圖右排第五張),稱讚阿瘦皮鞋稱讚到真想找她拍廣告,說服力十足!。


自己也成了忠實顧客,服務好到想挖角
        跑完了兩天行程,剛好隔天是老媽生日,在聽了十個人努力用力說著阿瘦的好後,很難不去買一雙試看看,帶嫂子老媽去逛後,結帳花了一萬多元,回家的車上,不是在檢討為什麼花這麼多,而是感動他們的服務,二嫂甚至把當天的服務感動當作隔天上班跟部屬分享的主題。而天生節儉的老媽,不但沒嫌貴,隔天還帶了朋友去買!


        雖然以前也從事過餐飲服務業,但是如此被服務給打動,真的是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