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 : 料理絕配
首映 : 2009/1/18(日) 21:00
演出 : 凱薩琳麗塔瓊斯、亞倫艾克哈特


 

 



HBO大綱
:
 凱特(凱薩琳麗塔瓊斯)是曼哈頓一家高級餐廳的明星主廚,一場意外卻讓她肩負起照顧九歲甥女的重擔。此時老闆卻又瞞著她雇用一名英俊的二廚,兩人是否能聯手烹煮出屬於愛情最完美的幸福滋味呢?
 

看著凱薩琳麗塔瓊斯在戲裡的角色,似乎許多也呼應到自己還有身邊的單身女性,工作狂?(ˇ)、控制狂?(ˇ)、單身?(ˇ)、害怕改變?(ˇ)…不能再勾下去了,其實,這也是考驗編劇的觀察功力,能否把這樣的”熟女強人”用生活各種情況給定義出來,也才能決定這部戲能否進入人心,讓看著這片的”熟女強人”會激動的想站起來大喊”對!我也是!”

 
導演下工則是釀酒師,凱薩林則是當服務生?
根據網路查到的一些資料,凱薩琳麗塔瓊斯在接演這片時,真的到餐廳去當服務生實習了一個下午,當有眼尖的客人詢問時,她還會很呼應的說”喔~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到了!”
另外,更有趣的是,這部片的導演史考特希克(Scott Hicks,過往作品”鋼琴師”)平常沒拍片就在南澳州釀紅酒,片中前段部份有拍到一段在餐廳使用的紅酒就是導演家中的紅酒。

 
連戲中的每道菜也得經過選角試鏡?
在一篇導演的採訪中,導演提到為了加強整部片真實感,女主角凱薩琳麗塔瓊斯一個餐廳主廚的身份,煮出來的菜也要到達那個等級!也因此也請了在紐約的一個法國美食機構來幫忙設計了片中出現的菜色!
 
 
 
熟女強人,銅牆鐵壁的工作實力,小鳥依人的奉獻
或許是因為畢竟是戲劇,總是需要用衝突來刺激劇情,男主角總是挑戰著女主角的勢力範圍,讓女主角抓狂的擬出報復的下一步,劇情才能帶著一群等著看如何報復的觀眾,一路鋪陳下去,事實上,就我看到眼前的熟女們,衝突?不太可能,熟女強人們歷經過往考驗(考驗要加複數s),”小鳥依人”是最佳守則(就是因為屢次扮演不成才會成為熟女強人呀),從早上morning call到買關心他的狗心情好不好、到硬著頭皮陪他瘋狂公仔(雖然不屑著那些價值居然跟她的包一樣)、到..到全盤托出。
 
老天,我可不可以不要經過暗戀告白那些尷尬就擁有一個男人,不要經過懷孕變胖還有分娩的痛就得到一個小孩? 
這應該是蠻多熟女強人的願望吧!一切就像工作上,執行那些囉唆小細節就留給小籮籮,自己只要等著驗收成果,拿著指揮棒指揮大局,其實,生活上很多事情都不像熟女強人們筆記本裡那些工作計畫,可以按照規劃來的,很多時候,自己也覺得老天爺就這麼丟一個詭異的”物件”過來,在這片就是男主角跟小姪女,很多改變都是不得已被推著改變,沒所謂好與壞,反正生活就是這麼不可預測。
 
這片很適合週日晚上來看,一來可以忘卻明天要上班的怨恨,二來可以找到知音,不吐不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