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roupsale.JPG

上圖是某團購網的電子報,最近如炫風式的掃蕩全台灣,當初誠舖找不到對的目標群,也曾經考慮搏血來瘋狂團一下,我先訂了他們的電子報觀察,剛好朋友也有人跟他們配合過,說"哇塞! 一天團的人數幾近於一整個月的客數"

我,繼續慢慢看

正巧誠舖開了另一個通路,目標群正確情況下,銷售成長,而且是不用殺低價,當這群客人品嘗到好品質,他們甚至會以原價回購,我再回頭看這團購網的電子報,一天起碼三封電子報,每天殺殺殺、爆爆爆...

還好,呼!

這樣團購,很容易會吸引到一些想要一夕爆紅的人,可是一直爆爆爆,可能自己只是火花裡的一粒光,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網路行銷,商品有產品力不夠,通路才真的是衣食父母,但是通路選擇,真的就是帶你上天堂帶你下地獄的差別。

曾經與一個一面之緣的同行聊天,他讚賞著這團購的三贏,消費者賺到便宜、通路賺到高額佣金、廠商賺到人潮,真的三贏嗎? 或許我的道德心太重,但我評估這三角不可能三贏,而最可能受害的就是廠商自己。

當然,廠商可以專為這種團購消費群的喜好設計商品,那就是大家彼此開心的玩數字戰,那是另一種行銷,不在此討論範圍。

如果想要好好養一個品牌,它需要慢慢紮根,包含經營的人,都需要磨經營的工夫,以後風雨來才不會隨風倒。

2011.5.18 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