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下班回家的路上,手機響了

"您好,我們是XX公關,想要跟您購買巧克力"

XX公關,是我的老東家,接到自己老東家來的訂單,

那感覺,就像是接到自己姐妹打電話來跟你訂單,而她不知道跟你有這段關係

"請問我們如果要特製特別巧克力,您那邊可以配合嗎?"

哈,當年的自己,也是拿著這腦力激盪出來的搞怪創意,找廠商配合。

還記得當初的自己在拼湊這些商品時,老實講那創意佔80%的要求,詭異到我都懷疑廠商能配合

有一次一場開幕活動,前一天晚上九點主管才迸出要求要有另一種進場音樂,

只好上網找出台北所有唱片行,然後對話如下

"您好,我想買個歌曲,但我不知道名稱,您聽我哼一次,(登...登...登...登...登...登...燈),您們有這專輯嗎?"


等對方講完她的需求,我用我所能想到的方法去將她的創意做出來

"你們能幫我們設計出來嗎?還是我們得另外找包裝廠商?"

當然,我們做得出來,其實,這種創意禮物,我們賺的不多,只是要不要意氣相挺

"OK,我可以幫你處理。"雖然,我又撈了一個"辛苦訂單"

"好,那您方便給我相關參考資料嗎?"

"可是,我現在沒有紙筆...",的確,我那天已累得跟歐巴桑一樣,

"沒關係,我待會發簡訊給您,請您明天寄給我資料"

哈,又是個經典行徑,"效率第一"

這樣的效率,在離開老東家後很少遇到,甚至成為在外面工作的小障礙,

因為當效率只在一個工作環境的某個人身上時,很容易成為讓團體當機的因素,

團體要的是和諧,而不是卡在喉嚨的那根骨刺。


掛上電話,看手機時間,晚上七點四十幾分

賓果! 當別人都下班回家路上,才是我們那行的真正辦公室做事時間,即便我們的身體疲累不輸走在路上下班人潮。


之後,陸續接到對方的段話討論,聽到電話開頭第一句話

"您好,我是XX公關XXX",

那種理直氣壯自信的口吻,就像當年的自己

那口吻,在之後的工作,很少再有那種理直氣壯自信的味


這體驗,像是透過電話回憶以前的自己,跟以前的自己對話

對於在這樣有名氣的公司工作,現在的自己也不會再想回去

就像攀過某個經典名嶽,人生一次就夠了,

而且,遠遠看著這名嶽時,會知道,當站在這名嶽上,所有高度都來自於它,而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