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9600-500.jpg

誠舖網路商店緊鑼密鼓的籌備中,

商品照片,我還是堅持自己來,

因為要同時拍擺部落格、影片製作、商品形象照,

照片需求量很大,如果找攝影師拍,有時候照片拍不夠會急跳腳,還不如自己弄攝影棚

以往當小企畫時,就有無數跟拍經驗,

但是那些經驗,現在一點都沒幫助

今天拍的是Jessica羅菊瑛小姐的客家包包,

第一次拍食品以外的商品,

商品比平常大大大大大太多了,平常小攝影棚根本沒辦法處理,

拿到窗邊拍、拿到衣櫥拍,光線不對、角度不對、弄了好久

IMGP9631-500.jpg

好不容易,拍出了這張,知道在哪嗎?

IMGP9591-500.jpg

我的床上....

鋪的桃紅色背景是我的冬天毛毯、衣服是搜自己衣櫥的簡單配件,

不小心就會拍到自己的腳丫,邊拍自己都覺得好笑,

唉呀~ 創業呀~~

好,講點正經的,自己拍商品,配件參考

以下是我的設備清單

1. 單眼攝影機:

數位傻瓜或是單眼,何者好?沒有答案,因為現在數位傻瓜也好到讓人驚豔

但自己是獨鍾單眼,

像我一個合作品牌"遇見幸福"就是用數位傻瓜拍的,也拍的很美,

2.棚燈:

之前幫另一個客戶做時,有幫忙去買一組棚燈,兩個棚燈+一個相機腳架,大概一萬二左右,

後來自己做時,上YAHOO拍賣去買,大概五六千也有,當然,功能上面略差,

但對我們這種入門菜鳥,好設備對我們而言有時候是可惜,

所以我先從入門款買起。

3. 攝影棚

"攝影棚",說起來很專業,但,他其實是一個桌子跟一個掛衣架的組合,

找個不用的桌子,掛衣架是家樂福買的,好像兩百以內,

背景部分,原本是要去買布,後來發現紙更棒,便宜、顏色多,很適合入門者

4. 佈置小道具

小道具大部分是去大創買的,因為我的商品都是原創型,

所以像是木頭、木板、自然色系居多,

另外,要注意的是,配合商品尺寸買道具

像目前商品大部分是食品,很多時候是拍特寫,所以小一點的道具會比較有用

目前預算大概花四五百元


攝影這部份,自己非常的不專業,

大部分是以自己的感覺來拍照,

大部分在拍照時,大致構圖與文案已經在腦子裡,

好聽一點的說法是"用情感彌補不專業的攝影技巧"

但是,多拍絕對有益,如果遇到怎麼拍怎麼醜的撞牆期,

建議先停手,喝個咖啡、出去走走,會好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