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商標申請,很多人聽到可能都是張口"啊?"

可是,你一忘記它,後面只能說會讓你...死得很慘

看著這篇文章,請先拿筆把"商標申請"字樣寫在你的TO DO LIST

其實我經歷過三個公司名字,

第一個"誠思個人工作室",這是會計師去幫我做所有公司申請,所有一切都是申請完善,不會有問題

第二個"誠堯行銷" ,這個有上經濟部商業司查有沒有相同命名

第三個"誠舖",沒查。

這個風險呢? 在此用個五分鐘的情景來告訴你

    我永遠記得那個下午,誠舖的視覺物全部發包完成了,我剛剛又花了一大筆錢進淘寶網,存摺數字因誠舖而歸到原始。一個在商標代理登記公司的一個游先生打給我,他是一個很用心的人,即便他是業務拜訪,可是真的是用交朋友方式在"教"我商標的重要性,在這電話之前,他已經陸續幫我注意"誠舖"這商標被登記的狀況,即便我一直說沒錢

"您的誠字被上週被登記了耶"他說

邊打字邊不以為意的我回答"是喔,那會怎麼辦?"

"要看你們業種有沒有重複項目,如果有,誠舖可能要改名"

 改名?! 我望著工作室那裡如山高的包材,想想這幾個月來熬夜打拼,我真的腳軟了...

 

其實這比較麻煩的是如果你是作B2C,真的欲哭無淚,因為前面耕耘的真的就是歸零。

請記得,人家一般大公司有品牌出來,商標登記是第一件事!而你,更應該趕快去為你的商標登記!!

 

後記: 這整個商標事件,我要很感謝這位游先生,原本想來網站上推薦,基於個人資料隱私權,我不便把資料放在網路上,如您有任何商標問題,請用悄悄話留言, 我會給您他的資料。

楞子

2011.05.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