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0.18.33

        上面照片是今天狠心大掃除的成果,這些都是下架商品的印刷品,堆成這一堆時,我的心裡唯一一個想法"為什麼當初貪心做這麼多?"       

        剛開始一個新事業、剛開始一個新商品,求好心切下,總想要用好一點免得再維修,印多一點省單價,這個對一個成熟的事業或商品是對的,但對一個銷售市場都還不穩定的新商品,我拍下這照片給大家警惕,這些都是用錢去印的,當變成垃圾時,看了誰不難過?

        "有多少錢做多少生意",這是我一直忠告要創業的人,因為我丟太多了。像是做商品買賣的,我是很建議準備三個月內的用量就好,單價雖然會比較高,但是當量多成本下降時,利潤增加大家都開心,總比一開始都用壓到最低的成本計算,現在材料常常亂七八糟漲,無法漲價讓自已變成委屈三明治人。

       

2012-11-03 10.22.33 

        這些碎紙都是DM,當時都是忙著印,現在是忙著碎....。

     今天進行狠心大掃除時,腦子想著"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也補不回不知道",邊丟這些就該要想之後這些花費要用怎樣的審核方式來避免下單時的海派,如果依舊麻痺不知檢討,這創業的學費可能就是一個無底洞。

     回到處理的這堆紙,早上整理好拿去資源回收站賣,87元,而當初的印製費用根本就是幾百倍,「做一事,學一事」,想想,這次丟的已比之前少一些,算是有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