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拜訪很多不同創業的人,有人氣正旺的、有想放棄的,

其實談完很多思緒,不整理這些思緒很快就因為下個工作進度而飛掉

周六吃完早餐,放了很久沒聽的古典樂,我想為這段時間寫個整理。

我是幸運的,雖然自己創業,因為誠舖要找商品,所以還有機會能去跟別的創業者,有深入的對談。

這幾個月,有人跟我說好累想放棄、有人比我晚創業而他們已經做到有專業生產工廠讓我十分汗顏,

如果要我不帶情緒的去評斷他們,去說為什麼誰成功、誰沒成功

我想講一個很不科學但是真的是很直接的體驗,就是「運氣」

現在接單接不完的老闆跟我說,「很幸運的,我被報導了」、「很幸運的,我參加那次設櫃」

這個答案很可能讓我們大家都無力,「媽的,那我努力甚麼? 」(恕我以較不文雅字寫,但心情真的這麼嘔!)

 

可是,不幸運就不要做了嗎? 不幸運就甚麼都沒搞頭了嗎?

每天太陽依舊升起,信用卡帳單每個月準時20日寄到、房租每月1日交,

世界依舊在輪轉,現實依舊在,只是朱顏改。

 

再看那些好累想放棄的,我用旁人的眼光看,一點都不覺得他該放棄

他講的那些放棄理由,都是那些現在接單接不完的老闆講過的低潮過程

我才不會說「再一直努力下去,幸運女神會眷顧你」這類狗話,

只是我真的覺得他就差這一步,熬過去了,他會看到一片山景。

 

當然,很多人很可能累到沒有了想法,硬去做只是更厭惡

就像談戀愛,終究是要有愛

問一下自己,到底還愛不愛這工作? 愛它的哪個點?

如果真的沒有一絲愛意,那就長痛不如短痛,分了吧

如果只是一時迷惑,講這件事情時依舊讓你沸騰或是說"不知道,我就是愛",那就留著吧

 

留著,很多人會說「那要怎麼去找回以往的熱情呢? 」

昨天跟一個朋友談到「熱情」,我自己感受是熱情可以助燃也會燒盡

有時候會把人情緒帶到過高或過低的起伏,

每經歷一個波段,都會把我整個耗盡,然後又要努力去找刺激讓熱情升起

熱情會讓你奔跑、讓你跳躍,卻會讓你把體力在最短時間耗盡喘不住。

 

現在我想做的方法,就像當個農人,一年四季,隨不同節氣工作,規規律律,該甚麼時間就做甚麼事。

幸運,有也好,沒有也罷,實在無須去奢求,

因為,搞不好你已經是幸運的,只是你沒去感受。

 

楞子2012.1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