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著誠舖開始以廣告方式來行銷

首選當然是關鍵字

這裡先不討論技巧性,因目前還沒磨出經驗能分享

先討論如何應對這些關鍵字代理公司

一開始是打電話去關鍵字公司

這其實是透過客戶介紹的,

其實每家公司都會強調可以提供"顧問"服務,

我很好奇"顧問"這件事,顧問? 到底有多顧問?

 

的確,他們很熱情的詢問我的預算,一次要先預付一季,因為"沒做到一季無法有效評估",這點我認同

爾後,他們很熱情的帶著我做開帳號付款的動作,

最重要的,他們找了顧問幫我做了關鍵字文案的建議

 

我們來看看哪些關鍵字,例如鳳梨酥

1. 鳳梨酥

2. 好吃鳳梨酥

3. 鳳梨酥好吃

4. 金鑚鳳梨酥

這關鍵字跑了三天,我看不下去了,1號鳳梨酥一個字7元,在第四五頁,點選率不超過1%,幾乎是砲灰腳色,

打電話跟關鍵字公司討論這事情

"小姐,我想更精準的設定,這些貴的大字我不想買"

"您這樣曝光率會很低喔,其實大字主要是增加您的曝光"

"可是我照我的預算我每天早上就被扣光了,也沒用呀,不然我要怎麼辦?"

"您可以考慮增加預算"

"喔~ 對喔! 謝謝您!"(這段我演得蠻棒的...)

截至目前為止,我自己的經驗筆記是

1. 這些公司建議的關鍵字一定要一個個去檢查,別懶惰! 要真的能把公司的商品特性寫出來才是重要!

2. 這些代理公司靠我們購買金額抽成,對我們而言,高點擊率與正確的篩選出顧客是重點,即便他可能只有少數點擊率,所以兩邊有著某些的不交錯地帶,一定要清楚堅定的自己的目的,才不會被牽著鼻子走!

3. 要不斷不斷的組合文字嘗試! 維持你的實驗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