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天堂與地獄一起來的日子

白天去聽育成中心的說明會,

當然,固定的節目安排一定會請一些成功店家來分享

今天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個34歲的女生,從1個人到目前20人的規模,她只花了三年時間。

當場好像無限希望在等著你,似乎成功只差你伸腿出去就可達成。

到了傍晚,約了一個也是創業的朋友

見面沒五分鐘,她帶著微笑跟我說"我九月底要收了"

當下的打擊不只是她的決定,而是這個月已經第三朋友這樣跟我說

而她們都是之前遠遠走在我之前的人

 

跟朋友談完後,一個人走回捷運站坐車

難過,突然整個湧上。

 

之前一個朋友找我問創業事情

"為什麼要創業?"

"我受不了一般的老闆,每次都被壓榨,而且我現在要帶小孩,所以沒法長時間工作去當上班族,我想說自己開舞蹈教室,每天就工作兩三個小時,我也可以陪小孩"

"那你為什麼現在要創業?"

"我那天看到一個店面,它旁邊是個音樂教室,而且裡面好熱鬧,我覺得要是我就開在它隔壁,然後跟音樂教室談一下,看能不能學生交流一下,應該很不錯"

"你準備多少錢創業?"

"不知道耶..."

雖然那天我斷斷續續花了八小時時間,依舊沒能打破她對那個店面的幻想

 

對於勇於下結束決定的朋友,我恭喜她們脫離苦海

再回想起今天下午那場三分鐘成功案例分享,

只能說,一切沒有這麼簡單。

 

2011.5.24 楞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