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從印刷公司回來,心想"好險! 有再多走這趟路!"

     誠舖的商品要處理標籤、DM等,這些都已經是經過一年的測試,型態上面大概沒問題,其實以前在廣告公司時,很多印刷品都是設計人員抓尺寸,印刷廠人來拿色稿檔案、報價、看樣後就發印了,印刷好像就這麼回事,可是,裡面怎麼玩怎麼設計,預算其實會差距非常大!

     因為以往在廣告公司的客戶都是大型客戶,印刷量非常大,所以很多費用是會被稀釋掉的,可是當我們這樣小量印刷時,差距就大了!

    一開始是今年五月多時,誠舖的DM要修正,當初我已經"自以為聰明",設計了A4裁對半後三折,用的是銅版紙,基本上已經盡量配合印刷廠的公版尺寸。

    今年做完第二版誠舖DM後,因為很討厭銅版紙的質感,而想要的象牙紙又因為吸墨容易暗沉,非常不利於食品照片的印刷,卡在這左右為難下,我帶著DM去找印刷公司談。

    如果照我要紙質,一張印起來大概要NT$8,其實平常DM大概NT$ 1、2,NT$ 8真的太誇張了,本來為了質感就想說好吧,下點重本,可是當場印刷公司小姐心一軟,突然說"你為什麼要設計這麼大?你看你版面一堆空白!",是沒錯,我有些部份是要留白製造感覺,但是設計時真的有點"想不到還能塞什麼進來充版面"。

    後來那小姐就開始給很中肯的建議,她用她們公版的尺寸幫我選了一個很剛好的尺寸,也可以用我想要的紙質,平均一張約NT$ 2,這還是在只印兩百張的情況下,整個預算大幅下降!

    今天去印刷公司,也是衝著上次的經驗,我帶著要印刷的設計稿先去詢問尺寸,果然,照我原本的設計尺寸,不是要裁切就是要軋型,原本拼版省下的費用全都又被多加的工費給加回來了!

    其實印刷公司的人平常也大概客戶拿什麼來就計算機算一算金額,也不會主動去想怎麼樣會比較便宜,但是一路追問下,倒也挖到很划算的作法,價錢幾乎是之前的一半!

    結論呢? 多問一句,真的可以為你省下很多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楞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